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20140714奇萊南峰南華山 Day2

鬧鐘設定在凌晨0200,我在0155被月光亮醒,可見我的帳篷隔光效果很差.......0200起床是參照網路上走過這路線的山友的時間表訂的,過沒多久也開始聽到住山莊的山友開始活動了~




凌晨溫度還是蠻低的,短袖加上一件軟殼就步出帳外讓我抖到像機都拿不穩,考慮到日出後會超熱,我決定就這樣出發~0240山莊內陸續有人步出,我也消失在夜色中~(就說我是文青嘛^^)



一個人,一盞燈,其實我不時會感覺後方不遠有著嬉鬧聲,想說我是不是又要被追上了........這次真的腳力這麼差嗎?實在是欠鍛鍊阿~

由天池山裝到奇萊南峰,大致都是緩上坡,輕裝非常好走,尤其是摸早黑走起來完全不會熱~舒服阿!
一路就這麼踢著步道的經過天池岔路,主南岔路,到達南峰前要下切到小溪營地,然後要在往上經過兩個假山頭才能到達南峰,在營地往上大約3百公尺時終於看到在主南岔路有頭燈照射,嗯~離我還有段距離,再被超車的機會應該不大~那可是恥辱阿......比人家早出發還比人家晚到,叫我以後怎見人~



即將登上山頭,天也要亮了0450到達南峰,山頂上有冷到~應該是我的第22顆吧~別人一樣爬個3.4年都破30顆了,我怎麼還在22...........賤人不見得腳勤了吧.......好冷..(我說的是氣溫)




麻煩接下來上山的山友幫我拍的~還有我跟高雄科大沒關係.............(這牌子在山上最少10年了)



陸續有人上來了,南峰下的遺址網路上查到的據說是國軍留下的廢棄雪訓中心,大概跟日本人沒關係~



終於日出~0517由奇萊主峰的方向緩緩升起,這也表示我要往南華山前進了~

由南峰下至第二個假山頭時,發現一個美眉坐在路旁陰涼處休息,詢問為山上那一團的成員,我請她不要勉強上山,體力不行就等隊友一起下山吧~



南峰下小溪營地,其實我原本是想到這紮營的,還好我沒做這決定~因為好遠...........
續行至主南岔路,回頭望向南峰,美眉似乎慢慢的在移動下山,遂放下心繼續往天池方向移動~



天池乾乾的沒有水~早上經過時天色大黑所以沒有拍,現在補上~這也是個紮營的好地方,當然有水更好~
前往南華的路上,遇上學生團隊要下山,原來他們是先去南華~難怪沒在奇萊南峰遇到~



往奇萊南峰方向望去,南華山的草原真是無敵阿~完全不比合歡北峰小溪營地遜色~



來張寬景照~是不是超讚的?



終於要抵達本趟行程最後一個山頭~南華山,遠看還蠻像是個機槍陣地的咧........



嗯~那個我跟久久登山社也沒關係...........哈哈哈
望向能高方向,看到了光被八表碑,一股壞念頭就生出來了,本來應該是昨天要走的,但是我是一隻睡豬所以........



直接下切吧~之前有看過資訊說要鑽箭竹林,不知要鑽到何程度~衝阿~



下切前再回望一次來時路~
出發~



看得出來我從哪裡走過來的嗎??
走這段路,我手比腳痠~因為要一直撥箭竹才看得到路~沒有一定經驗請勿輕易嘗試~我說真的!



拍這張是要讓大家知道箭竹的高度是到我的腰,沒撥開是完全看不到路~



這張是我蹲下去拍的,底下是可以清楚看到路徑的
正當我以為大概也就是這樣了的時候~更高的箭竹叢.............


這張是我站著眼睛的高度,我身高178CM~一整個好嗨喔~



撥開後~我站著拍的~前進時請把手臂放在前面檔箭竹,不然眼睛絕對中招~
這段路算不上難走,不過我玩得很開心~爬山就是要這樣,不然就只是呆呆的走步道,那就一點意思都沒有了~



到達光被八表~0822,我也在這裡玩得夠久了,拍完照片回天池山莊吧,從這回天池山莊的路,好走到不像話~完全是平路..........一路飆回去~



到達天池後門~在廁所的中間~
我需要補給一下了,因為是自己上山沒有莊主煮的麵可以吃~實在是害我口水直流的啃乾糧阿~



最後一拍~收一收趕緊走人,我怕在待下去我會搶別人的麵來吃~
離開上路~經過水塔區看到了在南峰遇到的美眉,身體虛弱的回到山莊,她~還是只有一個人,隊友呢?

沒有留言: